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海峡两岸青年(高校)创意创新创业邀请赛决赛举行

两岸青年创业者擦出火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4日   01 版)

    本报厦门6月13日电(记者惠滢)今天,海峡两岸青年(高校)创意创新创业邀请赛颁奖仪式在福建厦门举行。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贺军科参加并为获奖者颁奖。

    经过昨天举行的海峡两岸青年(高校)创意创新创业邀请赛决赛,最终从两岸参评的32个优秀项目中,评出两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6个三等奖。

    该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厦门市政府、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等指导,团厦门市委、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等单位共同发起。这是海峡两岸规模最大、参与投资机构最多、台湾青年参与度最高、辐射范围最广的全国性青年创业赛事,也是今年海峡青年创业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

    获一等奖的台湾项目朝阳育成生医团队代表蔡昇宏表示:“大陆的创业氛围很浓,而且厦门也提供了很多配套政策,以后我会推荐台湾的创业朋友参加大陆举办的创业大赛,很有收获。”同获一等奖的大陆项目AOD3D打印团队代表朱思仰表示,与台湾创业团队交流了很多,“我们还跟一个台湾创业团队有了合作意向,会进一步沟通”。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美丽厦门,创赢青春,梦圆两岸”,于去年10月启动,共吸引了两岸6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台湾项目占六成。赛事还包括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两岸高校推介会、两岸青年创业项目辅导、大赛评选、“美丽厦门行”自贸区厦门片区考察等多项内容,并于海峡论坛期间举行大赛优秀项目成果展示洽谈会。

    本届大赛厦门本土青年创业者也异军突起,给人留下深刻影响。近年来,团厦门市委始终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服务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致力打造共青团扶持青年就业创业“六位一体”体系(创业培训、小额贷款、见习基地、孵化基地、导师团辅导、项目对接)。

    “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发挥了厦门在两岸青年交流中的桥头堡、大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的作用,服务推动了两岸产学研融合。”团厦门市委书记胡盛说。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大陆最具影响力的创投真人秀节目《天生我有才》和戈壁资本、CA创投、紫辉资本、创业工场、华兴资本等十多家顶级投资机构也参与大赛,各大机构创始人、合伙人还应邀作为大赛评委,共同参与评选两岸最具投资价值的青年创业项目。

“对不起他们,我没尽到责任”
“希望电话屋”为留守儿童搭起亲情桥梁
两岸青年创业者擦出火花
第七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举行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
故宫试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
冬奥会改变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