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第七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4日   01 版)

    本报厦门6月13日电(林智仁 记者陈强)今天上午,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在厦门举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军科说,时代需要青年焕发创造精神,青年呼唤社会积极给予创业支持。青年社团以服务青年为主要目的,两岸青年在创业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就是两岸青年社团交流合作的重要工作方向,建议围绕信息汇集、政策倡导、伙伴关系和经验分享等方面着力。圆桌会议也要围绕两岸青年关心的重大问题加强务实合作和机制建设,为促进两岸青年的成长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圆桌会议上,两岸四地青年社团负责人共同回顾了上一年度的两岸青年交流工作,重点围绕“两岸青年社团合作搭建青年创业平台的问题、困难和对策”这一主题深入交换了看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期间,贺军科主席还出席了海峡青年创业论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两岸四地青年社团负责人共同开展了两岸青年骑行最美福建活动和咖啡会商活动,就下一阶段交流项目充分交换了意见。两岸及港澳地区的65家青年社团近百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届会议还特别邀请了10个来自台湾基层的青年社团首次参会。

    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7届,逐渐成为两岸青少年社团定期议事、协商项目、推动合作的重要制度化安排,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事业的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对不起他们,我没尽到责任”
“希望电话屋”为留守儿童搭起亲情桥梁
两岸青年创业者擦出火花
第七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举行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
故宫试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
冬奥会改变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