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和各级团组织认真传达
坚决拥护对周永康案件的依法审判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6月12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对周永康案件的判决结果,深刻领会案件所反映出的对党员干部的教训和警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认为,周永康作为党和国家原领导人,严重违反党纪国法,损害党和人民事业,必须受到法律制裁。全团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对案件的严肃处理,坚决拥护和支持法院对案件的依法审判。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绝不允许任何人有任何特权的坚强意志,必将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广泛支持。

    会议强调,团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组成部分,要在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上积极作为。全体团干部特别是团的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增强法纪观念,始终坚守底线、不踩红线;自觉规范和约束权力,始终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自觉培养良好家风,始终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团要管团、着力凝聚青年、切实当好桥梁,把这个案件的警示教育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实践锻炼,加强作风建设,帮助广大团干部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切实做到自省自励、懂得感恩,克服缺点、虚功实做,坚定信念、远离贪腐。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出席会议,团中央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据悉,团中央机关和所属23家直属单位,全国38个省级团委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学习。各级团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刻吸取周永康案的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新发展。

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
团上海市委“梦创咖啡”揭幕
56本工作日记背后的民生答案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应天书院
上海财经大学自主招生录取比例约为130∶1
上海:全城行动寻找“丢失的病人”
国家民委开展送医下乡进南疆活动
3所工大“结盟”助推京津冀一体化
他带出来的兵都是“能手”
证明“我妈是我妈”究竟卡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