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最绩点、最六级、最乐器、最阅读、最保健……

福州大学评选“宿舍吉尼斯”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7日   07 版)

    本报讯(张惠敏 记者陈强)“‘最奖金’——宿舍人均奖金4583.3元,‘最绩点’——宿舍平均绩点3.789,‘最阅读’——宿舍借书总量达到339次……”这些另类的“最”奖项是福州大学刚评选出的“宿舍吉尼斯”。

    本次评选活动由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历时两个多月,分为学习类、趣味类、生活类、文体类等类别共39个吉尼斯项目。

    据介绍,第一阶段是申报“宿舍吉尼斯”环节,主办方事先设立“最”项目,从4月3日开始通过各学院收集“最宿舍”候选人,共收到近500份宿舍报名表。校学生社区委员会审核报名表并进行实地验证,于5月22日向全校公布待挑战的28项“最宿舍”项目名单。

    在第二阶段“挑战吉尼斯”环节, “最绩点”、“最六级”、“最乐器”等9个项目被挑战成功,新增“最综测”、“最奉献”、“最保健”等12个吉尼斯项目。最终共有39间宿舍成为福州大学首届“宿舍吉尼斯”纪录保持者。

    福州大学土木学院大三学生林志华所在宿舍是“最阅读”宿舍纪录保持者。他说:“我们宿舍的同学平时喜欢阅读,经常去图书馆。看到这个‘最阅读’项目就想申报试试。”从图书馆查找到的宿舍阅读总量令他感到惊讶:“没想到书看着看着就这么多了。”

    实际上,评选结果一出来,就连工作人员都被这些数字“吓到了”。“都是埋伏在宿舍里的‘达人秀’啊!”校学生社区委员会主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大三学生江良煊表示。

    “宿舍吉尼斯”将持续开展下去。据介绍,今后每学年第一学期进行申报,第二学期补报,依次循环,不断更新纪录,最终形成福州大学的“宿舍吉尼斯”纪录册。成功申报“最宿舍”的宿舍,将获得福州大学“宿舍吉尼斯”证书。

    “可怕的不是你一个人是学霸,而是整个宿舍都是学霸。”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大二学生张龙梅看到学生社区委员会官方微博上公布的“宿舍吉尼斯”名单后感叹到:“每一个数字纪录都让我感受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深深觉得要把这些牛人当榜样好好学习才行。”

    现在,张龙梅经常带着舍友泡图书馆,争取下学期能“榜上有名”。

    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岳志强表示,福州大学是理工科类为主的综合型高校,举办此类宿舍文化比赛是希望能在学校形成一种文化氛围,促进学风建设和宿舍文化交流。“经历高考之后来到大学,大部分学生对学业都处于放松状态。通过‘宿舍吉尼斯’选出标杆,给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他告诉记者,福州大学学生处将联系福州大学城内各大高校,形成一个常态化的大学生挑战赛,并与中国吉尼斯总部联系,希望成为名副其实的“吉尼斯”纪录。

宣传片大战让高校伤透脑筋
“犀牛鸟”小基金大作用
跟谁学开办“学习狂欢节”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
福州大学评选“宿舍吉尼斯”
复旦:“互联网+教育”时代MBA如何突围
北外用心理剧重塑班级概念
高校真实就业竞争力十强 七所在京沪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