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共青农场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8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黑龙江省共青农场(农垦共青管理委员会)在北京举行招商推介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并讲话。

    推介会上,团北京市委负责人致辞,团黑龙江省委负责人介绍了共青农场基本情况和招商推介会筹备情况,共青农场及其招商局负责人就招商项目做了具体推介。会后,参会青年企业家代表与共青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洽谈交流。

    徐晓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农场与共青团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联系,是建国初期共青团响应党中央号召、动员京津冀鲁等地青年在黑龙江萝北县垦荒建设而成。共青农场的发展史是一部中国青年艰苦创业史,孕育了“信念坚定、艰苦奋斗、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垦荒精神,是共青团组织宝贵的精神财富。各级领导对共青农场的改革发展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共青团参与支持共青农场发展,对于引导广大青年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开拓进取、建功立业,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徐晓指出,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鼓励创新创业的时代,共青农场二次创业面临着巨大机遇。国务院将黑龙江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上升为国家战略,共青农场位处三江平原,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明显。共青农场环境优美,地域广阔,资源禀赋优越,农业技术发达,具有发展现代农业的坚实基础。黑龙江省政府批准设立了共青农场管委会,共青农场在规划建设、财政税收、项目审批等方面,具有了更大的自主权。青年企业家要善于把握这些机遇,把共青农场作为产业布局、业务拓展、转型发展的重要选择。他强调,共青团要发挥比较优势,集中力量支持共青农场发展。着力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扩大共青农场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发挥动员优势,为支持共青农场发展凝聚更多资源;充分尊重市场规律,为企业到共青农场投资兴业做好联系和服务。

    近期,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将协助共青农场在天津、河北等地招商推介,并将开展一系列宣传、培训等活动,助推共青农场发展。

石油装备制造叫响中国品牌
共青农场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宁愿平时听到干部怨声,也不愿听到牢里哭声
749万大学生毕业,社会各界准备好了吗
“我们愿成为你的双脚”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皖陕赣津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