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为“未来”保驾护航 PSA关注儿童安全的背后

本报记者 张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8日   10 版)

    交通事故目前已成为我国最频发的意外事故,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就超过10万人。随着我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家庭汽车拥有量持续增长,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出行安全问题变得愈发严峻。而交通事故中,未成年人占的比重也很大。据统计,有九成的未成年人交通事故都发生在上下学期间。如何保障儿童出行安全,成为目前社会重视的焦点之一。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3.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伤亡,其中超过1.85万名儿童在交通事故中死亡,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使用率不足0.1%,而儿童安全座椅可在汽车碰撞事故中降低71%的儿童死亡率。加强儿童出行安全教育已经迫在眉睫。

    对所有交通的参与者进行安全教育,这不仅是交通部门的事情,更是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事实上,汽车社会发展到今天,安全的话题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要,车企通过安全打造其企业形象,其目的是想对外界传达一个信息:他们不仅制造安全的汽车,同样关注行人的出行安全。

    近日,由全国妇联心系活动组委会主办、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协办的“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在京再度启动。继2014年宣教工程成功举办后,双方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宣教力度,拓展宣教范围,增强家长及孩子出行方面的安全意识,从而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安全。今年PSA集团还将引进专项的“PSA Foundation”基金会, 加大对活动的支持力度。

    活动采用孩子们喜爱的形式进行宣教。在线下,专家与儿童家庭模拟“安全课堂”,以形象生动的方式为小学生传授安全出行知识。而今年,活动还将加入“互联网+”的元素,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含多种数字新媒体形式的“线上教室”的内容传播将向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普及。

    看得出来,PSA的公益营销形式并不固化、单一,没有只是为了做公益而公益,而是将自己的品牌内涵和公益结合起来,公益成绩已经成为社会对其整体进行业绩评估的一项重要指标,并且相对于以前公益事业的“模糊化”,如今的消费者关心的已不是谁“喊得响”,而是谁“做得实”“做得到”。

    值得注意的是,PSA的公益之路从青少年儿童入手,除了提升其本土化指数和亲民指数,受众认同感与品牌形象均因此受益,同时展现品牌的社会责任与人文情怀。从长远来看,这对PSA的品牌塑造和市场份额提升又将起到反哺作用。

    从把目光聚焦在产品和服务给客户带来的利益之上,到积极推动各种公益活动,PSA的社会责任行动着眼长远。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稳步成长,公益营销已经成为汽车企业塑造社会形象的主要方式之一,汽车企业像其他从事公益的企业一样,不断强调自己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PSA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不是“秀”给公众的简单仪式,而是现代社会企业的一种生存方式。

十七战十三冠 勒芒见证奥迪“不断进化”
FSC大赛重装上阵 你也可以造Dream Car
为“未来”保驾护航 PSA关注儿童安全的背后
第十届“中国车年度大选”启动
共享租车谁更强 百度大数据有答案
续航200公里 长安逸动纯电动车出征青海湖国际电动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