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50名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将报道天津技能大赛

今年将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大传播力度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29日   11 版)

    本报讯(实习生贾文艺)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名单近日公布(详见官方微信账号:qgjzt2013),他们将奔赴天津报道于7月1日~4日举办的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技能大赛”)。

    自选拔通知发出以来,共吸引了1700余名高职学生通过记者团官方微信发布的预报名微场景成功预报名,其中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余所高职院校的1043名高职学生为有效报名数据。组委会通过严格的初选与复选,依据稿件质量、学校推荐、个人表现、校园媒体建设、微信投票展示等考核标准,最终50所高职院校的50名学生记者脱颖而出。

    这是第五次从职业院校选拔50名学生记者进入技能大赛现场。

    与往年选拔稍有不同的是,今年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加大传播力度,开展微信平台微场景网上预报名以及微信展示投票的形式公开向大众传播。微场景预报名页面共计37000余次展示,收集预报名数据共计1700余条。

    主办方认为,这是技能大赛场外的又一场竞赛,赛学生的综合素质、赛学生对职业教育的深刻理解与诠释、赛学生的观察力、表达力与沟通能力。采访活动将成为技能赛场外的一道靓丽风景。

    此次选拔活动得到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的指导,由中国青年报社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承办。

    该活动旨在扩大大赛的社会知名度,突出体现职业院校学生的风采;同时,在更大范围内营造“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的社会氛围。据悉,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将更加注重以新媒体手段传播技能大赛。大赛期间还将开展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执行主席换届竞选,对话政府官员、企业家、院校长,参加有国家领导人出席的大赛闭幕式等活动。

50名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将报道天津技能大赛
大学生村官政策可否照亮高职生
多开一扇窗
方能窥见更多美景
一高职校长早餐会上听大学生“挑刺”
一高职生玩出“另类”冠军
展航空礼仪圆蓝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