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去年中央“三公”经费支出比预算减少12亿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29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记者王亦君)受国务院委托,今天上午,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的“三公”经费支出合计58.8亿元,比预算数71.5亿元减少12.71亿元,减幅17.8%,削减幅度五年来最大。

    这是国务院连续第五年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中央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从这五年中央部门的“三公”经费支出看,2014年中央部门“三公”经费比2010年少花了近40亿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削减最多,达到56.7%,公车费削减近一半。

    楼继伟表示,主要是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压缩、取消部分出国(境)团组,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减少了相关支出。

    2014年中央部门“三公”经费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6.2亿元,比预算数减少3.56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99亿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4亿元,运行维护费31.99亿元),减少5.28亿元;公务接待费6.61亿元,减少3.87亿元。

复旦大学“新千分考”浮出水面
“专家”思维 “赤子”情怀 “硬汉”做派
去年中央“三公”经费支出比预算减少12亿元
马瑞强:想当最会种地的农民
合肥:十几名80后为同学母亲尽孝11年
审计报告“问题清单”的新老面孔
广东茂名:镇街干部定期到村民家“家访”
草原套马展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