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央企加大“一带一路”联合出海力度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29日   08 版)

    事件:近日,国资委主任张毅要求央企高度重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准确把握形势,主动抓住机遇。他提出明确要求:中央企业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大联合出海力度,推动高效产能合作,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实现合作共赢。

    辣评中央企业已成为“走出去”的国家队与主力军,而“一带一路”的提出,更是新形势下中国面向世界与未来主动选择,是化解国内产能过剩、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与此同时,央企“走出去”的步伐尚需调整,如国际化程度偏低、核心竞争能力不强、风险防控体系不够完善、同业无序竞争的情况时有发生等,这些亟须央企加大联合出海力度,减少内耗,强强联合,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本报记者 崔丽)

降薪不是目的 薪酬有升有降成新常态
薪酬升降是“随行就市”的市场选择
李冬浩:用青春和TDMA打一场“遭遇战”
央企加大“一带一路”联合出海力度
央企专项巡视继续加码
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将首次亮相阅兵式
骗子胆敢假冒到国资委研究中心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