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央企专项巡视继续加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29日   08 版)

    事件:经中央批准,2015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将对26家单位展开专项巡视,其中17家央企包括: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

    辣评中央专项巡视马不停蹄。对第一轮被巡视央企的反馈情况刚公布,今年第二轮巡视又按下启动键。按照今年2月11日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中央决定今年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 

    专项巡视如一柄利剑,剜出央企诸多“病灶”,以权谋私、利益输送,蚕食国有资产、贵买贱卖、围标串标陪标等乱象成为一些企业的共性,选人用人上的“带病上岗”“小圈子”“团团伙伙”等症状更是屡屡发作。一些贪腐高管也被挑落下马,此前华润、中铝等已有高管被查,相信此次巡视风暴会一如既往地猛烈。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直面问题,是为找出病灶、举一反三,以问题倒逼改革,在深化改革中谋求发展之道。

    (本报记者 崔丽)

降薪不是目的 薪酬有升有降成新常态
薪酬升降是“随行就市”的市场选择
李冬浩:用青春和TDMA打一场“遭遇战”
央企加大“一带一路”联合出海力度
央企专项巡视继续加码
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将首次亮相阅兵式
骗子胆敢假冒到国资委研究中心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