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职校之星

一高职生玩出“另类”冠军

通讯员 陈江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29日   11 版)

    毕业季,很多毕业生都在忙碌着找工作,明年的毕业生也在准备进入实习,胡家骏却早已确定了自己的工作单位和未来的职业生涯——与国内某职业俱乐部签约,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就在上个月,他刚刚应邀参加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世界WCS超级赛。在整个比赛中,胡家骏是唯一的非职业选手。之前他的最好成绩是星际争霸赛全国四强。

    胡家骏是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名在校生,明年毕业。入学之初他便接触到了电子竞技,从一开始,他就被游戏精彩的画面和刺激的情节所吸引,到后来在游戏中学习思考,学习市场营销专业的他很快发现了将电竞作为一项职业的可能性,随即将游戏的目的放到了参与游戏这一新兴文化产业的营销宣传上,他上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靠玩电竞赚取的。

    胡家骏说,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竞技如出一辙,有业余玩家也有职业选手,为的都是在其中得到娱乐放松或展示自身的竞技水平。而这一产业也催生了众多的职业,如:电竞选手、电竞解说员以及电竞媒介工作者等。上大学期间,他参加各类比赛,其中有一项比赛还获得了8万元的奖金,加上参与网站直播以及电竞教学、陪练等项目获得的报酬,胡家骏一直有一笔不菲的收入。而这些钱,他除了交学费和支付生活费以外,剩下的都寄回给了父母。

    其实,胡家骏性格很内向,甚至与父母之间都有一定的隔阂。在接触电竞之前,他很少与外界沟通,经常封闭自我。反而是通过游戏,使他结识了很多朋友,性格逐渐开朗了起来,同时也锻炼了毅力,学会了坚持不懈。这让他得以不断进步,从“菜鸟”成长为国内最顶尖的业余选手之一。在2013年第一届SOC比赛中,他第一次击败职业选手夺冠。

    在学习之余,胡家骏的时间几乎全部用在了电竞上,凤凰网和播狗杯的比赛他都获得了冠军,其他比赛冠亚军季军获奖无数。但因为年龄、经验等诸多原因,他的实力与顶尖的职业选手还有很大差距,致使他这次在国际大赛上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与职业俱乐部签约是一个契机,胡家骏相信,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将这条路越走越宽。

50名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将报道天津技能大赛
大学生村官政策可否照亮高职生
多开一扇窗
方能窥见更多美景
一高职校长早餐会上听大学生“挑刺”
一高职生玩出“另类”冠军
展航空礼仪圆蓝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