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闻眼

过桥得“爬”

袁贻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1日   09 版)

    要说中看不中用的政府工程,湖北新澴河大桥上榜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这座已“竣工”两月的大桥,至今撂下引桥不予修建,唯留附近近万名村民眼巴巴地“望桥兴叹”。车辆无法通行,要过桥只得蹚水,手脚并用爬上爬下。否则,“至少要多走30多公里的路”。

    且不说徒手爬上爬下有多不便多危险,“逼急了”的村民显然更在意另一件事:这座投资248万元的大桥为啥修了一大半就停了,两个月过去,甚至不见有关部门吱过一声?

    不光村民想不明白,任谁都会纳闷。修大桥可不是过家家,从前期设计到完工,必定有一套完整的跟踪监控程序。哪个环节出了纰漏,一查便知,哪至于活生生把民生工程拖成“害民工程”。

    大桥所在地卫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也感觉“委屈”。这个负责人说,这座大桥是孝昌县交通部门“为方便村民渡河”争取到的项目,镇里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修建引桥。

    好一句“为方便村民渡河”。又是蹚水,又是手脚并用,算是哪门子“方便”?

    经媒体曝光后,无论是县交通局还是镇政府,始终没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这架势,是不是只有类似的“半吊子大桥”修到他们的办公楼前,民众才能等来一个回应?

用规则把“冲动的正义”锁在笼里
流着眼泪说满意
过桥得“爬”
创文得“拔”
睡床得“抽”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