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四川最后十八万无电人口用上电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1日   01 版)

    本报成都6月30日电(实习生眭丽莎 记者王鑫昕)今天,随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丹东乡二道桥村的藏族村民用上电,四川省最后的无电地区被消灭。

    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力争让最后20多万无电人口都能用上电。这其中,有18.86万人在四川省境内,主要分布在甘孜、阿坝、凉山3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和巴中市。

    面对这一情况,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决定投资72.5亿元,实施四川省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该项目大多位于川西高原,平均海拔从2000米到4500米不等,交通不便,施工环境恶劣,在许多地方,工程物资的运输只能“人背马驮、肩挑手抬”。为了尽快完成工程项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确定了“举全公司之力,确保按期实现通电目标”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行项目建设工期倒排,提前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并入电力主网后,当地的用电条件将彻底改观。电力主网将为当地输送不间断的能源,即使在枯水期也不会停电。丹巴县委书记陈天康说,这项工程改变了老百姓千百年靠酥油灯、蜡烛照明的日子,彻底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

图片新闻
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团中央书记处学习研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
四川最后十八万无电人口用上电
武汉科大一替考生的“诚信第二考”
一家房地产公司“撂倒”两任省国土厅长
马路上的发财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