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王炳霖:求学

程曼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1日   10 版)

    80岁的老学霸王炳霖抢了孙子辈的风头——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中医药大学2015年毕业典礼上,他获得了针灸推拿博士学位。至此,老先生完成了9年求学路,本科、硕士、博士,直破三关。

    更酷的是,老先生还把“求学之路”,玩儿成了“求生之路”,不仅实践了“活到老,学到老”的古训,还开发了“学到老,活到老”的新玩儿法:在学医期间,他被查出患有肝癌,医生说只有3个月可活;老先生用学到的医学知识,配合医生,打破了3个月的期限。自救之外,他还救人:帮助治好了妻子的眼疾——这是他学医的初衷;同时免费为其他患者看病。

    毕业典礼上,老先生站在台上,目光炯炯。妻子背对镜头,为他整理博士服,一度失明的双眼,此刻想是含情脉脉。

山上不再有“憨驴”
把生活捏进泥巴里
刘姝威的尴尬
罗伯茨:泼冷水
小叶:被抢
刘涛:辞职
王炳霖: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