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刘涛:辞职

程曼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1日   10 版)

    在劳动市场中,“跳槽”再普遍不过了,但有一类人的辞职,总能成为新闻:官员。

    最近,34岁的刘涛辞了湖南临澧县副县长一职,回老家张家界种起了猕猴桃。果然,他成了新闻人物和远近乡里的名人。

    为何“官员辞职”频频被置于聚光灯下?按理说,做公务员只是一个工作而已,不干了是个人自由。可在中国,“官员辞职”和“人咬狗”属于一个性质:稀奇。

    怎么稀奇?“官员”就是一个在常人想象中,“好处多多”的职业,居然有人要辞职?这匪夷所思之事,发生概率小,稀奇!

    哪天官员辞职不再是新闻了,官场也许就正常了。那时,“官”就没那么特殊了,真正的“人民公仆”能收获特殊的成就感,但又累,责任又大,谁爱做谁做就好。

山上不再有“憨驴”
把生活捏进泥巴里
刘姝威的尴尬
罗伯茨:泼冷水
小叶:被抢
刘涛:辞职
王炳霖: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