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禁用“嘉宾主持”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3日   12 版)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规定广播电视节目不得设置“嘉宾主持”等。据报道,通知要求节目严格执行主持人上岗管理规定,包括新闻、评论和访谈类节目不得设置或变相设置辅助性主持岗位;广播电视节目要明确主持人和嘉宾的分工,主持人应承担节目的串联、引导、把控等功能,不得设置“嘉宾主持”,嘉宾不能行使主持人职能等。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从业队伍管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于近期开展广播电视职业资格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业内人士分析,“嘉宾主持”和主持人的最大区别就是有无《中华人民共和国播音员主持人证》。

    点评嘉宾主持良莠不齐确实需要规范,但要把关节目质量,单靠禁止“无证上岗”并不治本。

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
寻找老物件里的抗战故事
一匹马,一个孩子,在抗战岁月中的命运
2015“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解读“心目中的中国”
禁用“嘉宾主持”
周立波惹“汉服争议”
谢铁骊导演逝世
网络小说遭爆炒
黄宾虹诞辰150周年书画精品展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