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此心安处是吾乡·季羡林归国日记1946—1947》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3日   11 版)

    本书是由季羡林先生在留德10年之后返回祖国并在北大开始工作的近两年时间内所记日记的手稿编辑而成。目前季羡林先生的日记已出版的包括《清华园日记》《留德十年》等,本书所记录内容在时间上基本是《留德十年》的接续,在国内属于首次出版。

    本书忠实地记录了作者从1946年5月1日香港开始,辗转上海、南京、北平、济南等多个城市,拜访朋友、赴北大任教、回济南家乡探亲等的日常生活、遭遇见闻、读书写作和所思所想。

    书中详细记录的日常生活,不仅有利于我们了解一代学术大师的学术追求、日常交往、为人处世与内心世界,而且可以了解到抗战结束后到解放前这一段历史时期的社会风貌。不仅是研究季羡林先生的宝贵资料,更是珍贵的社会生活史素材。先生文笔质朴、真实、亲切、自然,其中记事率真、写景动人。

垃圾变黄金:从中国到世界的垃圾贸易
试说出版业的“互联网+”
蜜蜂书店:左手商业,右手文化
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颁发
李开复《向死而生》告诫人们珍惜当下
《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
《此心安处是吾乡·季羡林归国日记1946—1947》
《动物生活史》
《爱吃沙拉的狮子》
《改革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