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3日   11 版)

    6月2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瀛台会客,接待到访的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夫妇。期间,向菲利普国王夫妇赠送了一本书——《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的英文版。

    在这部小说中,作者通过真人实地的采访,获取大量珍贵翔实的资料,再现“二战”历史,再现主人公当年的生活场景与情感经历。通过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解读了一位巾帼英雄心底的秘密。

    为了创作这部纪实性较强的小说,作者张雅文于1999年几经周折赴比利时采访了原型钱秀玲老人,当时钱秀玲已经88岁高龄。为熟悉“二战”那段历史,张雅文还先后观看了近百部“二战”题材的电影和几十部小说。由许晴主演的同名电视连续剧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热播。

垃圾变黄金:从中国到世界的垃圾贸易
试说出版业的“互联网+”
蜜蜂书店:左手商业,右手文化
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颁发
李开复《向死而生》告诫人们珍惜当下
《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
《此心安处是吾乡·季羡林归国日记1946—1947》
《动物生活史》
《爱吃沙拉的狮子》
《改革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