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党的建设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4日   01 版)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上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委托,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局长侯觉非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贺军科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有着特殊重要意义。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团干部要做到总书记明确要求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以“严”领“实”,以“严”促“实”,用自己一辈子的实践,不懈追求“三严三实”的境界。全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一是要抓好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做政治的明白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要带头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将学习作为我们严以修身的必由之路。要与各级团的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与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结合起来,与团干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使“三严三实”成为这些团内常态化教育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抓好各项规定动作。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负责人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落实好主体责任,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带头认真落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规范做好带头讲党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履行牵头组织实施的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深入研究谋划,搞好统筹协调,把握进度节奏,有效传导压力,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推动团的事业发展。要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以严的精神,实的态度,推动团的改革发展。围绕作风建设强调“严”,团要管团,从严治团,严肃团内生活,严明团的纪律,严格改进作风,严实工作督导,严厉反腐倡廉。围绕推动工作发展强调“实”,贴近青年、贴近实际,实实在在履行好四项基本职能。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周长奎、徐晓,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了学习。

“兴旺号”深水钻井平台在南海开钻
有令豁出命 有纪守如铁
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举行会谈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新疆皮山发生6.5级地震
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单位GDP碳排放降六成的目标如何实现
高校抢状元,抢的是高分还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