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新疆皮山发生6.5级地震

造成3人遇难71人受伤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4日   01 版)

    7月3日,在皮山县第一中学操场设置的临时安置点,部分受伤群众在接受救治。新华社记者 马锴/摄

    本报乌鲁木齐7月3日电(记者王雪迎)7月3日9时07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在县城以西约7.5公里,当地余震不断,截至20时,已发生3.0级至4.6级余震37次。

    经和田地区相关部门逐一核查,排除重复统计,截至18时,地震造成受灾人口73220人,3人死亡,71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66730人,严重倒塌房屋5862间,一般损坏房屋6150间,直接经济损失19185.8万元。

    皮山县居民王刚说:“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么强的地震,家里现在已经一片狼藉了,茶几上的电话摔到地下,空调倒了,吊灯也全部砸在地上……”

    皮山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南端,喀喇昆仑山北麓,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缘,与印控克什米尔交界,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汉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等12个民族聚居的边境县,边境线长54.5公里,距离首府乌鲁木齐1800公里。

    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分赴灾区救援,民政部门已陆续调拨救灾物资发往灾区,医疗卫生部门已赶往灾区救治群众。和田地区启动了救灾二级响应,召开应急救灾工作会议,安排各项抗震救灾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抗震救灾。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作出了安排部署。自治区启动抗震救灾二级响应预案,正在和田调研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车俊、和田地区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兴旺号”深水钻井平台在南海开钻
有令豁出命 有纪守如铁
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举行会谈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新疆皮山发生6.5级地震
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单位GDP碳排放降六成的目标如何实现
高校抢状元,抢的是高分还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