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北京中考分数和“一分一段”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4日   03 版)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樊未晨)今天是北京市中考考生查询成绩的日子。今年的考生不仅可以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网站上查询到成绩,同时还可以根据同日发布的《2015年北京市中考各区县分数段人数统计》,即“一分一段”表,清晰、便捷、准确地了解自己分数所在位置,并可为提招志愿填报提供参考依据。

    另外,今年北京市的中招推出了一系列新政,旨在为初中毕业生搭建了多条就学成才通道。今年首推的“贯通培养试验计划”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前期报名该计划的考生达到10232人,报录比达到4.5∶1。

    据了解,“贯通培养试验计划”是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该计划培养年限共7年,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两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贯通培养试验计划”培养模式分为“内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外培计划”通过中考提前批招收。5年后学生通过选拔可出国学习,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享受政府专项经费支持。今年中考成绩460分以上(含460分)的北京户籍考生均可报名参加“外培计划”。

挺立在青春追梦的潮头
录取“零点招” 计划“零突破” 违规“零容忍”
“国安创客”15亿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全国妇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启动“@她创业计划”
9.2万名大学生村官进入公务员队伍
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学者在线”上线
北京中考分数和“一分一段”发布
捐建者:省市两级红十字会曾争夺纪念碑管理权
长沙中考放榜 家长通宵排队“争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