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特殊的毕业告别

本报记者 董月阳/文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8日   05 版)

    黑龙江大学 丁一鸣/摄

    最有爱的假条

    6月25日,黑龙江大学的毕业生们收到校团委发出的一张特殊假条:“亲爱的2011级某某同学,根据你向学校提出的请假申请,同意你自2015年6月25日至任意日期请假,欢迎你随时回母校看看!”假条背面是黑龙江大学的风景图。黑龙江大学团委的官方微博这样说道:在黑大毕业是一件暖暖的事。因为,不管你去哪里,母校永远在学府路74号等着你们回来看看。

    广西师范大学 李迪斐/摄

    最友善的协议

    广西师范大学文秘教育专业的几名毕业生在毕业之前签订了一份“属于友情”的十方协议。协议约定:以坦诚为基本,爱情、友情都要兼顾,要“苟富贵,莫相忘”,协议期限为一辈子。据悉,签订这份十方协议的10名同学是同宿舍室友。在毕业聚餐当晚,大家一拍即合,签订了这样一份协议,并郑重地按上自己的手印。

    浙江财经大学 王坤/摄

    最有范儿的礼物

    今年,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为部分毕业生准备了一份限量版的毕业礼物——一份大学四年的借书单,这份印着图书馆自制章的书单不是给所有毕业生的,只有大学四年在图书馆借阅量前200名的同学才会得到。这份书单呈暖橙色,A3纸大小,一面印着学校风景,另一面印着学校手绘地图,并附有“且行且珍重,常回来看看,母校图书馆是你永远的青春家园”的寄语,书单上面还印着大学四年借阅过的部分书籍名称。收到书单的同学们表示,这份礼物温馨且充满了“文艺范儿”。

实体书店与大学校园的共生
高校“奇葩”选修课其实不奇葩
在联合国感受特别实习
特殊的毕业告别
大学生暑期打工维权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