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面向85后 雷诺卡缤的诚意你看到了吗

本报记者 张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9日   10 版)

    已有115年历史的汽车品牌雷诺始终以“生活”作为品牌主张的主线。2015年雷诺提出“Passion for life”,主张将激情融入产品和设计之中。而卡缤是雷诺“人生阶段”全新设计理念在中国的首次呈现。作为一款新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车型,卡缤从设计理念到产品外观和性能,都体现出面向85后的活力张扬。

    雷诺以“人生阶段”为主线的设计理念,是根据人在不同阶段的生活状态设计最适合的产品。作为呈现该理念的首款量产车,卡缤诠释了年轻人不断“探索世界”的生活主张。在车型制造方案上,体现着对85后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满足。

    全新家族式前脸是雷诺全新设计理念在中国的首次呈现,原汁原味地展现了法式设计的风采。作为同级唯一高定制小型SUV,卡缤拥有近50种定制方案,消费者可以随意选搭车身与车顶的配色方案,进气格栅、雾灯区域、车门、后视镜等处装饰板的颜色也可与车顶同步定制。此外,中控台、空调出风口、方向盘和座椅等处的颜色和花纹,也可随心选搭。

    除了尊重个性的高颜值之外,卡缤在动力与环保方面也兼顾平衡。

    卡缤是同级别唯一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小型SUV,油门响应迅速,换挡平顺。此外,卡缤在车身轻量化、空气动力学等方面综合最新技术成果,达到百公里6.2升的低油耗水平。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部长熊毅表示,类似的双离合变速箱会不会普及到其他产品,届时会根据引入产品的级别来决定。在目前同级别小型SUV和雷诺系列车型的动力比较上,卡缤都显得十分抢眼。

    仅有动力就够了吗?85后作为中国社会的新生代支柱,在产品选择上拥有人文关怀及环保需求。卡缤的R-Link多媒体导航系统配备了空气质量监测和环保分析系统。其中“环保分析”系统能实时分析车辆的驾驶状态,显示综合油耗、时速,提醒驾驶者选择最经济的换挡时机,培养车主养成节能、环保的驾驶习惯。卡缤这一人性化的设计与85后群体的状态十分契合。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胡信东表示,作为后来者,雷诺应该向中国消费者表达足够的诚意。除了在外形与行车习惯上达到85后群体的需求高度之外,卡缤还结合85后的财务状况水平,提出了“123”低购买门槛方案。

    事实上,这是雷诺在中国首次针对单一产品推出低门槛、低首付、低利率的新生代信贷购车方案。简单来说,就是123,只需要1张身份证,2天时间,最低首付3万元起,就可以将卡缤“贷”回家。这一过程无须资产证明和额外负担。

    熊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卡缤这个购买方案是在和金融公司持续沟通了半年后制定的。站在金融公司角度来看,这里面会存在一定风险。但是,经过长期沟通和协作,包括经销商网点提供给金融公司的服务,金融公司愿意为卡缤提供服务,并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所以对于消费者和东风雷诺来说,不存在任何风险。

    不仅如此,对于刚踏入社会不久的85后,卡缤将以低维护成本实现东风雷诺无负担用车的诺言。卡缤享受3年或10万免费保修,其中发动机总成和变速箱总成的保修期达到了5年或12万公里、5年内10次免费机油及滤清器更换服务、5年全天候免费救援、免费长途出行前车况检查、售后代步车、一定区域内免费上门送修和免费洗车等十余项优质服务。

    雷诺“人生阶段”设计理念和“Passion for life”全新品牌主张在欧洲市场已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和肯定。理念无国界,相信雷诺在中国市场的诚意之举将会给卡缤带来既叫好又叫座的销售业绩。

英菲尼迪做东 听3位创业家“袒露初心”
新楼兰助阵 东风日产逼近百万目标高点
面向85后 雷诺卡缤的诚意你看到了吗
新增三款车型 全新胜达搅局七座SUV市场
看一汽-大众奥迪如何玩转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