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Lamando凌渡化身智能“大白”为车主安全保驾护航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9日   09 版)

    在迪斯尼动画片《超能陆战队》中,大白是一个的健康机器人,因呆萌的外表和善良的本质获得大家的喜爱,被称为“萌神”。 同时,大白也是个医疗伴侣,能够快速扫描,检测出人体的不正常情绪或受伤,并对其治疗。主人公小宏作为他的好朋友,其进行改造,经过火箭拳套、超强力量等一系列精巧改造后,大白成为了"超能陆战队"的一员大将。

    生活中有一个像“大白”一样智能贴心、一路相随的好伙伴,是许多人发自内心的渴望。在汽车领域,智能科技的应用日益普及,汽车逐渐拥有了更多“超能力”。照明系统作为汽车重要的功能之一,也正向智能的方向发展。在车坛,就有这样一位“大白”,它搭载集多种自动照射模式、DLA动态大灯、前大灯随动转向、离回家功能与一身的智能灯光科技系统,悉心守护车主夜间安全出行。它就是上海大众汽车Lamando凌渡。

    科技武装 让车主既安心又放心

    夜晚,相向而行的两车相会时,耀眼的大灯容易干扰对向驾驶员的视线。为解决这一问题,凌渡搭载了智能人性化的DLA动态大灯功能,在照亮前行道路的同时,亦懂得换位思考,通过微型遮光板与精密调节电机遮挡会车一侧的远光灯照射高度,避免对相向来车驾驶员视线造成干扰,让夜间会车成为充满温情的互致问候。

    凌渡搭载的智能灯光科技系统,通过聪明的车载行车电脑与“眼观六路”的摄像机,实时监测车辆行驶状态,并据此智能匹配大灯照射模式,为车主夜间出行保驾护航。

    当车辆以较低速度行驶于城市道路时,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缩短照射距离,提高照射宽度,令车主视线聚焦于近处道路;当车辆以高速驰骋时,则可提高照射距离,减少照射宽度,让车主对远处路况动态了然于心,从容应对突发状况;此外,凌渡还提供雨天、旅行等多种照射模式,为车主带来安心的夜间行车体验。

    车辆在弯道行驶时,弯道内侧的视线盲区同样对行车安全带来不小挑战。针对夜间多弯路况,凌渡配备了敏捷机智的前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可根据车辆的转弯角度与行驶速度,智能调节车灯的照射区域,犹如灵动的双眼,可以将“目光”转向前进的方向,引导车主安全过弯。

    到达目的地,车主熄火下车关门,凌渡也不会立刻“休眠”,而是悉心为车主照亮回家的道路。凌渡配备的智能灯光科技系统具备离回家功能,可在车主锁车后延时关闭大灯,如同贴心周到的向导,目送车主安全到家。此外,当车主在夜间外出时,只需轻按遥控钥匙上的解锁键,凌渡的大灯会自动点亮,照亮周围环境,迎接车主上车,为其带来尊贵的礼遇。

    错位布局 凌渡热卖背后的秘密

    2014年下半年以来,A+级车平均增速在15%—20%之间,高于上半年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长水平,A+级市场空间广阔。虽然在整个2014年,上海大众以172.5万辆的总销量遥遥领先于众多车企,但在A+级市场,上海大众一直缺乏一款能够像速腾、威朗、福克斯一样抢夺市场的车型布局,Lamando凌渡的上市恰好作为A+、B-级产品,与帕萨特形成错位布局,填补了这一市场的空白。

    今年1月份,Lamando凌渡在上海上市时不仅请到了当红人气歌王“林俊杰”作为代言人,更是拿下了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的独家冠名权。上市当日,百度指数数据显示,凌渡搜索量达到118385,充分彰显了其热度。

    从北京车展NMC概念车亮相,到成都车展凌渡全球首发,再到广州车展正式启动预售,凌渡在中国市场经历了长达8个月的预热。热点综艺节目的冠名等营销动作无疑让凌渡未销先红,正式上市后的凌渡更是凭借其精准的定位、精致的造型及出色的配置收获了不少粉丝的拥趸。

    继朗逸、捷达、速腾获得1月轿车销量前三甲之后,最新上市的“宽体奢侈轿跑”Lamando凌渡也取得了羊年开门红。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凌渡自上市以来销量一路走高,截止6月底,累计销量达到44,189辆辆。6月,在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凌渡实现了7,302辆[6月销量是7302辆]的销量成绩,月销过万指日可待。

    业内人士分析,凌渡的出现,率先划分出了更低价的轿跑车市场,原先动辄三四十万的车型,只需要一台普通家用轿车价格就能买到,对于一大批追求时尚造型但也要实用需求的购车者来讲,凌渡无疑是当下最合适的选择。凌渡的热卖并不是偶然性的事件,除了车本身优秀品质,精准的定位、开创性的细分市场、极具诚意的价格,这些才是它倍受欢迎的重要因素。

车主信息泄露乘客被骚扰 拼车“过度社交化”的隐忧
O2O平台风起云涌 后市场万亿蛋糕怎么分
车企成电视真人秀最大金主 “钱途”远大风险不小
五菱也要出SUV 宝骏560赶上末班车了吗?
丰田与丰宁结缘的15年:从大沙堆到小森林
Lamando凌渡化身智能“大白”为车主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