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科院潍坊创新园开园运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2日   02 版)

    本报潍坊7月11日电(记者郑燕峰)中国科学院潍坊创新园昨天正式开园运营,同时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潍坊中心揭牌。

    中科院在潍坊高新区建设技术转移与转化中心,是继天津之后,国内设立的第2家。该中心以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主,引入先进适用技术嫁接提升现有产业,引入高端项目完善产业链条,创新服务定位于前孵化和产业转移加速阶段。

    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说,新开园的中科潍坊创新园组建了一支专业化队伍,已推动16个项目入驻,促成10余项所企合作项目,特别是总投资50亿元的国际纳米谷、潍坊首个第三方科技评价平台和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潍坊基地等项目,推动了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落户潍坊。

    据介绍,潍坊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的合作,正加速聚集高端优质资源,打造出校地院地合作的3.0版新模式,即“成果转化+产业园区+公共平台+科技金融”的新型政产学研合作模式。这种模式涵盖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的全过程。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关于世界反法西斯
战争暨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的声明
做敢担当的发展开路人
盐城成立夏季消防巡查执法队
桐庐“农村淘宝” 吸引青年返乡创业
中科院潍坊创新园开园运营
一棵茁壮生长的白桦树
揭开“维权”事件的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