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大学替课族生意火

羞了谁

诸葛亚寒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3日   09 版)

    近日,央视新闻曝光了高校“替课群”:大学生花钱雇人替上课,25元一节,专业团队、明码标价、按课时收费,“替”生意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不仅如此,有媒体调查发现,除了替课,还有替体检、替就寝的。

    找人替课,就像找人替吃饭一样,长肉也长在别人身上。要学知识就得自己老老实实听课学习。花钱念书的大学生,拿着父母给的生活费找人替课,这是高校里的不正之风,找人替课的大学生应该感到羞愧。

    然而,更重要的是,在“替课”之外,不少教师靠“点名”维持上座率,上课玩手机、睡觉的现象更加普遍。这背后,是课程设置不合理、教师讲课没吸引力、授课内容与实际应用有差距…… 

    可见,替课形成风气,该感到羞愧的不止是学生,还有高等教育本身。

一封来信再揭大学教育弊病
高校抢课大战催生“卖课”生意
“水课”消磨了我们的大学
争虚名
给好评
羞了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