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淘宝上人才店卖学生

给好评

诸葛亚寒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3日   09 版)

    昆明学院最近在淘宝上开了一家“人才店”,“卖”起了自己的毕业生。首批65名毕业生统一着装上架,被分为“一带一路”“制造2025”“互联网+”以及“集合精英”4种人才类型,每位标价1000元。不仅如此,仔细瞧瞧“宝贝详情”描述,还可以了解每位毕业生的特点、就职意向、理想薪金以及抗压性强弱评价。

    淘宝“卖”人才, 实在是新鲜。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学校在作秀、博眼球,甚至还为学生隐私泄露而担忧。

    其实,仔细琢磨琢磨这个“淘人才”的新招,还真有意思。企业选中后,支付千元可拍下学生。而后,学校核实并向学生提供企业信息,学生和企业进行多渠道沟通、双向选择…… 

    看看如今毕业生就业市场的竞争形势,倒也觉得这家“人才店”开得明智、做得暖心。学校为推销自己的毕业生,下足了功夫,这种个性化就业服务的创新值得被点赞。真希望,昆明学院这家淘宝人才店能生意火爆,“宝贝”销售一空。

    亲,记得给好评哦!

一封来信再揭大学教育弊病
高校抢课大战催生“卖课”生意
“水课”消磨了我们的大学
争虚名
给好评
羞了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