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二十八届世界大运会闭幕

两年后台北再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5日   03 版)

    本报韩国光州7月14日电(特派记者杨屾)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今晚在韩国光州世界杯竞技场落下帷幕。经过12天激烈争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以34金22银16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第3位。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596人,其中运动员380人,85%是在校的大学生运动员。本届大运会共有来自146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官员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下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17年在中国台湾省举行。

    “我们对本次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表现感到满意。”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执行团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接受采访时说,“不管是拿到金牌的队伍,还是没有拿到金牌的运动队,都在本届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展现了中国大学生的风采。那些没有拿到奖牌的运动员,他们勇于拼搏、敢于面对强手的精神,同样值得称赞。他们在精神、交流方面可能收获更多。”

    杨立国还特别提到了张莹莹。在10000米决赛中,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张莹莹,在右脚跑鞋被踩掉的情况下,仍坚持比赛,并获得铜牌。“这种拼搏精神非常感人,相信回国之后,她的故事会在校园引起热烈反响”。中国代表团始终认为,相对于成绩,通过大运会这个平台,促进中国大学生和世界大学生的交流更重要。

法国归还我国32件春秋时期文物
第二十八届世界大运会闭幕
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阳宝华被控受贿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正式投入使用
海峡两岸大学生创客温州比武
院士校长用3个故事为毕业生讲创业
把故事讲到青少年心里去
“我们为什么都爱沈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