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赵作海:走出铁窗?

程曼琪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5日   10 版)

    赵作海用铁窗里的11年,换得了65万元的“冤案赔偿金”;而花光这笔钱,他只用了5年。

    现在,62岁的赵作海躺在河南商丘的一家医院走廊里,他在讨债时被人推倒——2012年,赵作海把最后的20万投入一家投资公司,去年11月,公司负责人突然跑路,赵作海追债至今。

    其他40多万元的花费,则包括自己结婚、儿子结婚、亲友借债、传销被骗、开旅社赔本……

    事到如今,包括赵作海自己在内的不少人都责怪他太不安分。

    但时光倒流,结局会不同吗?2010年,赵作海回到了入狱前盖好的“新家”,这里杂草丛生,妻子已改嫁,孩子已长大。他揣着平凡农民一辈子也难赚到的65万元巨款。他愿意心平气和地扛起一把锄头,下地,种田,安度晚年?

    如果自由是真正获得选择的能力和空间,那么赵作海真的走出过铁窗吗?

毕业了,认真做人
让流浪汉“从头开始”
市长连3岁小儿都不如
赵作海:走出铁窗?
胡女士:证明的证明
万青:半分钟
吉塔:卖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