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胡女士:证明的证明

程曼琪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5日   10 版)

    平凡的生活里潜伏着许多怪兽。两年前,着手迁户口的胡女士就被其中一只捕获,它名为“为了证明的证明”。

    为了证明“自己未婚时未婚”,胡女士和怪兽开始了一场两年的“持久战”。

    这个怪兽操控着许多触手,统称为“相关部门”,胡女士碰到的这几根是“昆明市黑龙潭社区”、“五华区莲华派出所”、“省教育厅”、“五华区档案馆”……

    在与这些触手“斗智斗勇”,其实主要是“被折磨”的过程中,胡女士被绕得云里雾里,不得脱身,而这只是迁户口的第一关。

    事件被曝光后,18位相关责任人受到了处理,至少,对怪兽的反攻开始了。但解铃还须系铃人,更根本的问题是:怪兽当初何以诞生? 

毕业了,认真做人
让流浪汉“从头开始”
市长连3岁小儿都不如
赵作海:走出铁窗?
胡女士:证明的证明
万青:半分钟
吉塔:卖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