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柳鸣九文集》

主持人 叶雨婷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7日   11 版)

    15卷《柳鸣九文集》近日首次在国内出版,收录了我国著名的学者、专家、翻译家柳鸣九迄今为止创作的主要作品,包含文学理论批评、文学史、文化散文随笔、翻译4部分内容,约600万字。

    柳鸣九出生于193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终身荣誉学部委员”称号。上世纪80年代,法国作家萨特在当时的中国掀起了一股“萨特热”。而将萨特引入中国的,正是柳鸣九。柳鸣九的主要成就在于法国文学研究方面。他的文学史论著规模宏大,立论稳健,辩析透辟,文风清晓,至今仍是本学科的权威史书。他的译笔洒脱,译意透辟,译品文采斐然,深得读书界欣赏。

王树增:遗忘太多,对倒下的人不公平
中国90后男孩收集数千张侵华日军老相片
来,看一看抗战正史
《愿生命从容》
《柳鸣九文集》
《哈佛减压课》
《悲伤与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