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昆曲电影《红楼梦》“零排片”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7日   12 版)

    昆曲电影《红楼梦》日前举行包场放映,赢得观众交口称赞。这部电影于2012年年初在京开拍,以宝黛悲剧爱情为主线,将贾府兴衰作为辅线贯穿,先后夺得“2013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戏曲片奖”、第12届摩纳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天使奖”、“最佳原创音乐奖”和“最佳服装造型奖”等。然而,奖项和口碑并没能让《红楼梦》顺利进入市场。电影自7月8日上映以来票房惨淡,甚至出现了还没上映就“被下线”的尴尬。和《红楼梦》几近“零排片”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小时代4》《栀子花开》等商业片则全面占领了各大影院。

    点评再次呼吁建立艺术院线。市场虽然如火如荼,但更需要一些有营养的补充,才不会陷入速衰的结局。

拿什么保护你,我的国产动画
但愿《大圣归来》不是国产动画的昙花一现
粉丝经济能否撬动落寞的动画片市场
我们需要怎样的语文教育
昆曲电影《红楼梦》“零排片”
宫崎骏第7次宣布复出
古琴大师成公亮去世
《花千骨》陷抄袭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