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湖北举办鄂博两地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2日   03 版)

    本报武汉7月21日电(实习生潘婷 记者雷宇)7月21日,2015年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我们爱科学”科技体验交流活动在武汉市科技馆举行。170名来自新疆博州、兵团五师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藏族和汉族的小朋友,与50名湖北武汉的小朋友增进友谊,融情交流。

    活动中,湖北省委副秘书长刘凯春来到孩子们中间,转达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李鸿忠书记的问候和祝愿,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刘凯春寄语湖北和新疆少年儿童,希望他们做民族团结的小使者,彼此尊重、加强联谊、相互帮助,从一通电话、一封书信、一个微笑做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

    接下来,新疆博州、兵团五师的小朋友还将前往武汉、宜昌等地的博物馆、历史古迹和知名企业进行参观交流,全面深入地了解湖北地区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经济建设成果。

    自2011年起,按照湖北省委对口援疆工作整体部署,团湖北省委、省少工委积极推进鄂博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工作,先后组织近1000名新疆博州、兵团五师的少年儿童来鄂参加“鄂博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两地还有4万多名少年儿童通过书信交流结对,共同分享成长经历。

山东省环保厅为临沂“铁腕治污”点赞
邢二朋:用朴实初心铸就不屈人生
湖北举办鄂博两地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中新关系正迈入全面合作新时期
协同挺进深水区 攻坚敢啃硬骨头
助青年学子圆梦的“幕后英雄”
28岁藏族大学生村官牺牲在抗洪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