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万名中学生上起暑期“科学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2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邱晨辉)一堂针对青少年的暑期“科学课”近日开课了。近日,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面开营,来自全国10210名中学生开始享受一场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合力打造的科普盛宴。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两岸四地万余名高中学生将分别走进内地50所全国重点大学、8家科技型央企和中科院所属的6个国家级科研院所,感受科学营带来的不一样的夏天。

    科学营活动是2012年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发起举办的。2015年,新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承办高校,使科学营大家庭中承办高校数量增加至50所。

    值得一提的是,在继续保持2014年专题营总体数量不变的基础上,为给西部地区热爱科学的高中学生争取更多接触科学、了解科学、走进科学的机会,在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支持下,以中科院昆明分院为依托,专门为云南、贵州、广西等西部地区开办了试点分营活动,使2015年专题营数量达到16个。

山大国学试验撕下“掉书袋”标签
向西部倾斜更多科普资源
“奥赛”不敌美国后的中国教改思考
上万名中学生上起暑期“科学课”
江苏泰州高教园区毕业生校内可办户口迁移
4D认知卡有望把科技馆和动物园带回家
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在合肥开赛
图片新闻
北京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