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江苏泰州高教园区毕业生校内可办户口迁移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2日   06 版)

    本报讯(通讯员鞠明涛)每到毕业季,毕业生们没少为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头疼。今年,江苏泰州高教园区内的毕业生们不用再东奔西跑,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等5所高校的毕业生在校内就可以办理这项业务。

    往年,由于对户籍业务不熟悉,在办理户口迁移的过程中,许多应届毕业生经常会因为缺少相关材料和证明,无法一次性就将户口迁移证办完。有时学校老师帮助代办一次业务要折腾好几趟。

    今年以来,江苏泰州海陵公安分局高教园区派出所推出户籍服务前移的全新举措,由“窗口办公”向“高校服务”进一步升级。为了配合毕业生的离校时间,派出所推行“一校一室”户籍工作法,即“每所高校一个户籍室”,加班加点,提前将各毕业生的户口迁移证办理好,主动送证上门,确保毕业生能在离校前拿到户口迁移证,及时回原籍或工作单位办理落户。其间,共办理户口迁移证580张,全部主动送证上门,协助解决疑难户口问题5件,及时帮助毕业生迁移地址改签12张。

    同时,高教园区派出所定期推送户籍业务知识,高校师生通过订阅微信号,手机查看公众号的推送内容,办理什么业务、去哪办、办理时间,一目了然。今年3月份以来,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中,90%以上都是通过平台推送,及时了解办理业务的手续后,快捷办理了相关手续。

山大国学试验撕下“掉书袋”标签
向西部倾斜更多科普资源
“奥赛”不敌美国后的中国教改思考
上万名中学生上起暑期“科学课”
江苏泰州高教园区毕业生校内可办户口迁移
4D认知卡有望把科技馆和动物园带回家
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在合肥开赛
图片新闻
北京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