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王林:入狱

陈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2日   10 版)

    如果邹勇没有倒下,王林可能依然是不倒的大师。

    这对师徒4年的相爱相杀撕下了“气功大师”的面具,也揭开了掺杂着暴力的金钱江湖。过去两年里,对王林诈骗、赌博、行贿等调查却不了了之。直到邹勇被绑架碎尸,难脱干系的王林才被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刑事拘留。

    人们疑惑,一个显而易见的江湖骗子,怎能笼络政商文艺各界名流、能量巨大逍遥法外?究其原委,与会所游艇酒庄一样,王林也是资源交换场。支撑他的不是变蛇变酒的空盆,而是关系网上的权、色、利。

    法治的缺失,让“高端”朋友圈中的王林翻云覆雨,股掌中玩弄的资源,普通人奋斗一生也难以企及。

    法治的存在,则恰恰在于“关系网”肆虐之时,撑起被某些“精英”们践踏的公平与正义。

创业麻烦终结者
这一次,哀乐为他而奏
占旭刚:为官
王林:入狱
吴克敬:抄袭
安安:守护
僵尸肉拧巴成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