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4D认知卡有望把科技馆和动物园带回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2日   06 版)

    本报讯(实习生彭予阳)会开屏的孔雀,能飞的蜜蜂,如何能让世界在孩子眼前生动起来?近日,苏州梦想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第二届城市科学节上发布了新产品“4D认知卡”。据介绍,这种卡片运用增强现实技术(AR),使用者能够通过移动终端,与卡片产生实时交互,从而让学习更加有趣、生动。

    简单来说,孩子在识字期大都会使用识字卡片,普通的纸质识字卡,图片配汉字,最多再写一个英文,缺乏灵活性。这种4D认知卡虽然看起来和普通的没什么区别,但通过下载对应APP后,扫描卡片,能够在移动终端上呈现立体效果的逼真图像。

    此外,4D认知卡片还有更换底图的功能。普通卡片上的苹果永远是一个样子,4D卡片就可以拍你家餐桌上的苹果作为底图。

    原中国科技馆馆长李象益认为,该产品是移动互联网与科普教育的一次深度融合。

山大国学试验撕下“掉书袋”标签
向西部倾斜更多科普资源
“奥赛”不敌美国后的中国教改思考
上万名中学生上起暑期“科学课”
江苏泰州高教园区毕业生校内可办户口迁移
4D认知卡有望把科技馆和动物园带回家
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在合肥开赛
图片新闻
北京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