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一现场

海军某部氦氧潜水作业深度突破120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4日   10 版)

    日前,海军北海舰队某海上防险救生支队在南海某海域进行大深度氦氧潜水训练,一举创造了海军120米的极限氦氧潜水作业纪录,这标志着海军大深度氦氧潜水救援作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7月14日,南海某海域,受台风波及影响,海面波涛汹涌。搭载该支队潜水集训队的长岛船驶进目标海域,利用先进的动力定位系统固定住船位。13名潜水员分成两组,在长岛船左右舷两个潜水战位同步实施轮流不间断潜水作业。水下作业主要包括水下探摸、水下切割和摄录像等使命课目,最大水深压力相当于13个大气压,在水下累计作业近90小时,单人次最长潜水时间418分钟,安全顺利完成全部课目训练,创造了氦氧潜水作业深度新纪录。于超 谭浩/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7月24日 10 版

把潜艇的作战极限找出来
两次伏击,切断鬼子补给线
在为官兵治病中 他忘了自己的病
海军某部氦氧潜水作业深度突破120米
大国争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