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e-tron时代来了 奥迪新能源速跑从A3开始

许亚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30日   10 版)

    7月24日,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上市庆典在北京华阳奥通奥迪4S店内举行。由于属于进口车型,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不能借到补贴政策的东风。然而经过“e-tron”各种概念车、限量版的预热,奥迪A3 e-tron还是能显示出奥迪对新能源汽车的独特见解及其特有的魅力。

    作为奥迪第一款量产的新能源混合动力车,奥迪A3 e-tron从去年开始在欧洲市场接受预订,国内目前也已经开售。7月24日的上市庆典中,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解读了奥迪A3 e-tron的重要意义:“在交通拥堵、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困扰我们的今天,全新奥迪A3 e-tron提供了既面向未来、又切实可行的出行方案,同时引领了国内高档车环保化、运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

    在竞争对手尚未推出竞品的情况下,A3 e-tron对于一汽-大众奥迪而言就是开拓新领域的“急先锋”,肩负着奥迪抢占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任。其39.98万元和40.78万元的售价也让人们看到了奥迪的诚意。

    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硝烟渐起的时刻,奥迪通过A3 e-tron提出了对新能源汽车的独特见解:既要节能环保,又不损害动力性能和驾驶体验。据上市庆典上公布的资料显示,该车搭配了容量为80千瓦的锂电池组,使纯电动最大续航里程达到50公里,总续航里程为940公里,“这意味着它能够一箱油从北京开到长春”。

    奥迪A3 e-tron还拥有一台与常规动力版车型一样的1.4TFSI发动机。强劲的动力使该车最高时速达222公里,百公里加速7.6秒,基本与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L等传统燃油车的成绩持平。当然,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奥迪A3 e-tron在节能环保上要做得更好。

    从2009年首次推出纯电动概念车e-tron到今天A3 e-tron量产车登陆中国市场,6年里,奥迪为其新能源车产品打造了独特的体系。以A3 e-tron为例,除了极具品牌辨识度的外部造型,最大的特点是用户并不需要改变原有的驾驶习惯。“如果不看仪表盘,我甚至察觉不出这是混动模式。”刚试驾完A3 e-tron的冯小姐对其赞不绝口。

    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桑德拉介绍,为使用户更便捷地体验到奥迪A3 e-tron的低碳环保魅力,奥迪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六大城市分别举办“探秘文化之旅”“体验科技之旅”等不同主题的试驾活动。与一些企业惯常的营造未来概念的做法不同,一汽-大众奥迪推出的多样化试驾活动显然更接地气。

    此外,在欧洲市场广受好评的奥迪新能源车服务体系也将同步引入中国,葛树文介绍说:“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已建立了由14家奥迪e-tron授权经销商组成的服务网络,‘e-tron’未来还将成为奥迪为新能源汽车市场而打造的子品牌。”

    这印证了业内人士的预测:在不久的将来,“e-tron”将和“quattro四驱系统”一样成为奥迪品牌的标志性符号。

e-tron时代来了 奥迪新能源速跑从A3开始
延续家族战略 全新Lavida家族“抱团上市”
让公益回归纯粹
赛道音乐节狂圈粉 锐腾“8秒破百”纪录又刷新
上汽大通携手中国石油 助力房车自驾游
长安智能网联技术获国际认可
受邀参加国际自动驾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