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延续家族战略 全新Lavida家族“抱团上市”

汪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30日   10 版)

    自从两年前Lavida品牌以家族形式上市起,上海大众就以“家族战略”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

    2008年上市的朗逸抓住了市场机遇,成为A级车市场的领头羊。随后,上海大众趁热打铁,在朗逸的基础上推出朗行、朗境等,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样化的产品选择。7年来,这种家族式的战略,为上海大众Lavida家族带来了近220万辆的销量。2015年上半年,Lavida家族销量达到23.3万辆,稳居国内A级车市场销量冠军,也成为上海大众的销售支柱。

    在上海大众对Lavida家族的布局当中,沉稳实用的朗逸主打家庭市场,搭载了高效动力组和节能减排技术的朗逸蓝驱技术版为更多的环保人士所青睐,造型跨界的郎境目标瞄准个性化人群,而有独特运动个性的朗行更适合家庭出游。深耕细分市场,在现有品牌基础上丰富产品谱系,这种横向的家族扩展,自Lavida品牌成功后,已被上海大众成功复制。

    “家族化未来将成为上海大众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采访中这样说。而横观上海大众产品现状,的确,POLO家族、桑塔纳家族都已逐渐成型,形成完整的产品矩阵,共同为家族品牌献力。

    在近日于广州举行的Lavida品牌之夜上, Lavida家族旗下全新朗逸、全新朗逸蓝驱技术版、全新朗行携手上市。新Lavida产品在外观和内饰上经过全新设计,配置上也进行了全面升级。

    前脸升级是全新朗逸的最大看点。其标志性的水平横向进气格栅比例相应增大,上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全新设计的鹰眼双飞翼式前大灯也让前脸设计更加年轻化。除了“颜值”提高,全新朗逸还配备了8探头前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MKB连续碰撞制动功能等智能科技,为驾驶提供更加便捷的体验。

    而主打燃油经济和节能环保的全新朗逸蓝驱技术版,则首次搭载了EA211全铝环保1.2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81千瓦/5000转,最大扭矩可达200牛·米,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5.1升。

    全新朗行此次上市新增炫银车顶行李架,进一步延展了车外置物空间,运动风格明显。在车内空间方面,配合可4/6分割或整体放倒的后排座椅,新朗行最高可扩展至1285L的随行空间。

    据悉,此次同时亮相的全新朗境和全新朗逸运动版也将在年内上市。

e-tron时代来了 奥迪新能源速跑从A3开始
延续家族战略 全新Lavida家族“抱团上市”
让公益回归纯粹
赛道音乐节狂圈粉 锐腾“8秒破百”纪录又刷新
上汽大通携手中国石油 助力房车自驾游
长安智能网联技术获国际认可
受邀参加国际自动驾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