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捷豹路虎助力校园足球

让公益回归纯粹

本报记者 张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30日   10 版)

    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学转英超-捷豹校园足球决赛,近日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主体育场落下帷幕。最终,通州运河小学足球队凭借出色的临场发挥和更为紧密的团队合作,击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一举夺得冠军。对于捷豹路虎来说,这次比赛的圆满落幕意味着校园足球项目在发展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今年是捷豹校园足球项目开展的第二年。相比去年项目有所创新,受益范围更广,方式也更多元化。对于不断完善的校园足球项目,捷豹路虎大中华区代理总裁Richard Shore表示,这是推动公益事业的一个重要举措。他说:“足球和孩子是这个公益项目的立足点,两者非常完美地契合在一起,我们希望与足球有关的公益项目在中国进一步开展,能够加深两国青少年儿童和文化之间的交流。”

    当记者问到捷豹路虎做公益的目的,Richard Shore用“纯粹”二字来回应。“捷豹路虎的初衷和宗旨很纯粹,因为我们衡量公益项目成效的指标是非常清楚的,这个指标就是有多少孩子最终能够通过项目受益。”Richard Shore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使更多的孩子拥有发展机会和足够的资源。

    去年,捷豹路虎成立了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并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进行合作,在3年内投入5000万元,立足于快乐体育、道路安全、人才培养、社会关爱4个领域,致力于中国青少年儿童的未来发展。

    Richard Shore表示,成立梦想基金以及开展现阶段的公益项目,不是为了收回投资或使企业形象得到提升,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助力教育、关爱孩子。

    对于公益,各企业的出发点有所不同。公益之“利”,主要在于获得帮助的对象所得到的利益,而不是企业通过公益活动所得到的利益。公益之纯粹,就在于把受益者放在战略的出发点,这才能够回归公益的实质。捷豹路虎准确地抓住了公益的出发点,在这份“纯粹”的基础上,才能够激发其他价值。

    捷豹路虎的公益观中还包含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于捷豹路虎来说,社会责任是其战略目标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也是捷豹路虎深厚人文关怀的体现。

    Richard Shore说:“做公益是需要有信仰和热忱的,而且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也需要一分坚持、一分承诺和一分热情。”只有秉承着一颗纯粹的心,才能在公益的路上越走越远,实现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赢。

e-tron时代来了 奥迪新能源速跑从A3开始
延续家族战略 全新Lavida家族“抱团上市”
让公益回归纯粹
赛道音乐节狂圈粉 锐腾“8秒破百”纪录又刷新
上汽大通携手中国石油 助力房车自驾游
长安智能网联技术获国际认可
受邀参加国际自动驾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