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风评

小粉丝掐架 上升暴力需严惩

李新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3日   09 版)

    粉丝之间的骂战不稀奇,而近日的一场网络争议格外引人关注,因为参战双方都是小学生,一群行星饭(EXO粉丝)和对骂四叶草(TFBOYS粉丝),因为关注度极高进入当天热门话题TOP10。

    更多舆论只是注意到双方的骂功,表达对追星低龄化的担忧。但是,大人不能一味叹气,还是要问个明白。这次骂架直接起因是一方女粉丝用“低贱”“下流”来形容对方,而之前还有更“暴力”的导火索。去年,一名00后女生在QQ空间发照片表示殴打了自己学校的一名行星饭,照片中,她和其他几人将那名女生扇倒在地,踩女生的头,甚至在被打女生脖子上拴绳子,像遛狗一样牵着走。

    00后是网络原住民,他们从小获得海量信息,思维方式与过去几代人不同。但面对如此的暴力,大人不能再听之任之,犯了大错,该教育教育,该惩罚惩罚。

暴力女生 一种带毒的花
父母不要教孩子“打回去”
袁桂林:农村教师收入要高到让别人眼红
父母多读书 小朋友蛀牙少
小粉丝掐架 上升暴力需严惩
母亲当老师 更易出高分考生
父母干预少 孩子成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