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风评

母亲当老师 更易出高分考生

李新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3日   09 版)

    近日,合肥双胞胎姐妹徐安如、王安意双双拿到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如意”母亲是一位小学数学教师,俩女孩从不上各类课程辅导班。这对高分双胞胎的家庭环境、成长路径、学习方法与媒体近期公布的一项全国高考“状元”调查高度契合:九成上的是普通幼儿园,七成念的是普通小学,九成没有上过课外辅导班,一半以上的父母有一人是教师。

    无独有偶,《成都商报》今年调查发现,50位被北大、清华录取的川籍考生中有近1/3(15位)出自教师家庭。由此看来,家庭教育相当重要。教师受过专业训练,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不仅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学生,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孩子。

暴力女生 一种带毒的花
父母不要教孩子“打回去”
袁桂林:农村教师收入要高到让别人眼红
父母多读书 小朋友蛀牙少
小粉丝掐架 上升暴力需严惩
母亲当老师 更易出高分考生
父母干预少 孩子成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