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风评

父母干预少 孩子成绩更好

李新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3日   09 版)

    对于父母是否会干预学习的问题,86.21%的高考状元选择几乎不会,13.79%选择偶尔会。而平时与父母沟通顺畅的高考状元超过50%。父母的教育方式偏向于鼓励赞美的达到了93.1%,严厉鞭策的仅占6.9%。这是“澎湃新闻”今年对高考状元调查后得出的数字。

    从这些调查中仍可总结出一些共性:保持持续的学习兴趣,并且能够自主学习,是考出高分的关键因素,而不是很多家长所推崇的挑好学校、上培训班。

    目前,许多高考状元的炒作是出于商业目的,甚至出现“敕封”高考“状元”、给“状元”赠送房产的闹剧,这对教育本身无任何益处。反之,在数据基础上,对高分考生进行科学合理分析,对于学校教学、家庭教育方式的改进意义重大。

暴力女生 一种带毒的花
父母不要教孩子“打回去”
袁桂林:农村教师收入要高到让别人眼红
父母多读书 小朋友蛀牙少
小粉丝掐架 上升暴力需严惩
母亲当老师 更易出高分考生
父母干预少 孩子成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