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4日   03 版)

    本报贵阳8月3日电(记者白皓)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今天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本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互学互鉴、福祉未来”为主题,推进我国进一步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合作办学、青少年交流、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化与东盟各国的交流,促进形成更多合作。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开幕式主题演讲中表示,将推动2016年成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以共同开展教育交流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和东盟教育交流的丰硕成果,展示双方教育发展的成就,推动双方教育交流迈上新台阶。中方将提议适时召开第二次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规划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教育交流的蓝图。同时将加大投入,调动和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科研院所、智库等各方力量和资源,把交流周打造成双方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

    在开幕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为中国-东盟青年营开营,开幕式后,周长奎与来自越南、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青年营代表进行了交流。

    截至2014年,中国在东盟国家留学生已近12万人,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达到7万人。中国高校已开齐东盟国家所有语种,东盟10国共建有30所孔子学院、30个中小学孔子课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04日 03 版

铁打的硬汉火热的心
战火的授勋
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暑期实践启动
第四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开幕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在京誓师
“F1在学校”中国区总决赛在京启幕
豆雨霞︓编织一个无血缘关系的亲情社会
天价索赔致身陷囹圄 是维权还是敲诈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