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和创业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在绵阳开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4日   01 版)

    本报绵阳8月3日电(记者王鑫昕 陈璐)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今天在四川省绵阳市拉开序幕,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创业精英将在这里进行为期7天的创业实训。实训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团绵阳市委、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管委会联合承办,中国青年报社、团四川省委、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等单位支持举办。

    实训营包括创客大讲堂、对创业项目说“NO”、商业模式画布培训、创业团队建设培训、创业营销培训、创业资金管理培训、“创业放大镜”——创业项目观摩、听梦想照进现实——创业晚自习、中国科技城创新创业政策推介、创业好声音听你的——2015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创业项目路演等环节。

    来自鲁东大学法学专业2012级的创业者封玥辉,另一个身份是北京中询艾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这位年轻的创业者表示,走上创业道路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难题和困惑:缺资金,缺场地,缺设备,缺实践经验……实训营可以帮助解决这些难题。她对实训营充满期待,“参加实训营是一次超值的体验,将有机会沉淀思绪,有机会结识创业的同路人”。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成为当下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共青团中央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培养创新型人才、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作为服务青年学生的重中之重,举办全国范围的大学生创业实训营也是服务大学生创业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希望同学们利用实训营的机会,和创业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杜汇良说。

    杜汇良送给参加实训营的创业大学生四个词——“主动”“互动”“心动”“行动”。他说,今年在绵阳举办本次实训营,是在正确的时间,选择了正确的地点,做了正确的事。他希望实训营在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催化大学生创业项目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绵阳市长刘超在代表承办方致辞时表示,2014年,绵阳全市吸纳高校毕业生13577人,其中硕士585人、博士304人。今年上半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462家,总数达到了5977家。绵阳已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方热土。

    实训营面向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及毕业未满3年的大学生创业者,创业者自愿报名,经所在高校团组织推荐并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两地承办单位审核确定。到报名截止时,共有来自全国342所高校的1173名创业大学生报名参加。KAB全国办公室联合组委会遴选后,产生了此次赴绵阳参训的首期100名营员和赴天津参训的100名营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04日 01 版

灾区孩子的欢乐课堂
大学毕业生都去哪儿了
团中央举办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专题学习研讨班
豆雨霞:编织一个无血缘关系的亲情社会
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在绵阳开营
天价索赔致身陷囹圄 是维权还是敲诈勒索
图片新闻
暖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