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在京誓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  实习生刘言)8月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举行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行前动员会,为即将出征的参赛选手、技术指导专家、技术翻译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加油鼓劲、助威送行。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8月11日至1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这是我国第三次派出代表队参加这项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的大赛。此前,中国代表团共取得了2银3铜、18个优胜奖的成绩。本次大赛,中国代表团将派出32名选手参加数控车、焊接、砌筑等29个项目的角逐。代表团将于8月4日在北京启程。

    在动员会上,人社部副部长汤涛表示,实现由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的转变,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发展,我国就必须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队伍。通过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可以激励广大技能劳动者和青年学生努力钻研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走技能成才、岗位成才之路;能够引起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关心高技能人才和加强职业培训工作,加大工作支持力度,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有利于培育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环境。

    动员会上,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参赛选手曾加彩、数控铣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鲁宏勋、制冷与空调项目技术翻译林小越分别代表参赛选手、技术指导专家、技术翻译发言。据了解,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标准和规则高于国内标准和规则,竞技水平代表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04日 03 版

铁打的硬汉火热的心
战火的授勋
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暑期实践启动
第四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开幕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在京誓师
“F1在学校”中国区总决赛在京启幕
豆雨霞︓编织一个无血缘关系的亲情社会
天价索赔致身陷囹圄 是维权还是敲诈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