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河南: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将被追责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5日   04 版)

    本报郑州8月4日电(记者潘志贤)今后,河南省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再出现“在其位不谋其政”“为群众办事‘踢皮球’”等问题,将会被追责。记者今天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自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旨在促进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方案》明确,此次专项治理范围是全省各级政府及其部门、政府所属事业单位、公共服务领域的国有企业,专项治理对象包括上述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干部、工作人员。重点治理上述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中存在的“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

    《方案》指出,重点治理的八个领域主要是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重点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的突出问题,涉农资金管理和使用领域突出问题,涉教领域违规办学、招生、收费等突出问题,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突出问题,环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领域突出问题等。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在完成省定任务的基础上,可根据工作需要,围绕本地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相应监督检查活动。

    《方案》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全面纠正到位。要加大对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的查处力度,该通报批评的,要及时通报;该给予组织处理的,要及时处理;该移交监察机关的,要及时移交。各级监察部门和纠风部门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要积极组织有关部门依规依纪严肃查办,对违纪人姓名、单位、职务、违纪事实、处理决定等进行内部通报或公开曝光。

审计尖兵:步步为营揭开矿产交易黑幕
全总公布10起拖欠劳动报酬大案
河南: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将被追责
第八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强调“文化惠民”
《军民大生产》70余载传唱不衰
“学子阳光”资助万余名家庭困难大学生
“百舸争流”人山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