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八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强调“文化惠民”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5日   04 版)

    本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蔡梦吟)今天下午,第八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以下简称“青年周”)组委会在文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本届青年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承办,将于8月12日至28日举行。根据中俄两国文化部签署的合作计划,2015年“俄罗斯文化节”也将同期开幕。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宇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由于本届青年周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中俄两国在二战中结下的深厚友谊,本届青年周邀请俄罗斯担任主宾国。这也是青年周首次设立主宾国单元。为此,俄国将派出红星歌舞团、马林斯基剧院等顶级院团来华演出。

    8月12日,中俄两国文化部共同主办的青年周开幕演出“致敬·青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将由两国艺术家联袂献艺。

    目前,主办方拟定了10首在中俄两国传唱度极高的俄罗斯歌曲,在微信公众号“国际青年艺术周”上发起了开幕演出曲目票选活动,得票数最高的4首歌曲将在开幕演出中由中俄两国著名歌唱家全新演绎。

    张宇透露,本届青年周和“俄罗斯文化节”将以北京为主会场,分会场则遍及上海、广州、济南、兰州、西宁、厦门、珠海、德州等8座城市。本届青年周的艺术家来自俄、日、美等28个国家和地区,将充分展现多元文化的魅力。活动期间,将有157台中外优秀节目与观众见面,涵盖音乐会、话剧、舞蹈等多种形式,总演出场次达550场,创历届青年周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青年周强调“文化惠民”,其在北京主会场的部分演出项目,已被北京市文资办列入“2015惠民文化工程”,届时将为广大群众预留低价演出门票。

审计尖兵:步步为营揭开矿产交易黑幕
全总公布10起拖欠劳动报酬大案
河南: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将被追责
第八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强调“文化惠民”
《军民大生产》70余载传唱不衰
“学子阳光”资助万余名家庭困难大学生
“百舸争流”人山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