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少工委举办地市级以上少先队总辅导员培训班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5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7月29日至31日,全国少工委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2015年全国地市级以上少先队总辅导员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罗梅指出,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少年儿童群众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为少先队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罗梅要求,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对少先队的重要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改革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党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殷切希望。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对少先队组织提出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李源潮同志在第七次全国少代会上代表党中央的祝词。按照新时期党对少先队工作发展的重要要求,扎实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牢牢把握组织属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勇敢肩负起自身责任,让亿万少年儿童成长得更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罗梅要求,要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少先队工作的基本格局,以少年儿童思想引导工作为主线,全面加强少先队组织体系、活动体系、工作队伍体系、阵地体系和理论研究体系建设。要认真做好今年下半年少先队重点工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面向少年儿童普遍宣传好党的希望和要求,抓好“五个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在中学、农村、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上取得突破,做好服务弱势群体少年儿童的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少先队总辅导员、部分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等参加培训。

暑运中的那些背影
刘书才:毛主席勉励我去打鬼子
珠海:“小指数”成为撬动平安建设“大杠杆”
全国少工委举办地市级以上少先队总辅导员培训班
第二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
全国各民族中学生暑期同心营举行闭营式
“互联网+”时代更需要大国“工匠精神”
浙江不再“一把尺子”衡量省内大学
楚雄事业单位招考:去年考题今又来